大行晨報 - 市場關注銀行系統不確定性|大行晨報

非農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經濟2月份新增就業崗位多於預期,而平均時薪上月增幅為0.2%,低於1月份0.3%,失業率升至3.6%。數據緩和市場對聯儲局可能在3月會議上加息0.5厘的部份擔憂。投資者更關注銀行系統的不確定性,加州銀行業監管機構表示,關閉了矽谷銀行以保護存戶,這是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銀行倒閉事件。此前,該行的資本危機已經給全球銀行股帶來壓力;矽谷銀行曾試圖通過提議的股票出售來支撐其資產負債表,但沒有成功。

聯儲局通過提高利率來降低通脹,但利率提升增加消費者借貸成本,這可能會減緩經濟增長。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重申,他認為聯儲局要更高、更快的加息,但決定會取決於3月會議前公佈的數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員目前將聯儲局加息0.5厘的機會定為60%。美匯指數上周五收市,在104.63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05.80、下方支持104.00。

在1月份強勁的經濟數據公佈後,德國避免首季GDP再次下跌的可能性增加。德國1月份工業產值按月增長3.5%,建築業受天氣影響增長12.6%,但利好因素都被疲軟的零售銷售數據抵銷。德國工業仍處境艱難,料能源密集型行業的產量今年將再次大幅下降。歐羅上周五收市,在1.0638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0685、107.75,下方支持1.0565、1.0470。

英國的春季預算案料將包含保守的支出計劃,不太可能影響英倫銀行的利率政策。市場預期,貨幣政策委員會將在3月23日進一步加息0.25厘,達到4.25厘的峰值,並從2024年中開始減息,到2024年下半年回到3.5厘。英鎊上周五收市,在1.2031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2145,下方支持1.1940、1.1820。
獨立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