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聚焦周二美數脹數據|大行晨報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放鷹,帶動美元顯著走高,美匯指數一度升至3個月高位。之前幾周美國公佈一系列強勁經濟數據,表明通脹壓力持續,而上周五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顯示,美國2月份就業人數增加31.1萬,失業率由3.4%升至3.6%,工資增速月率為1年來最低,升0.2%。數據公佈後,美元回落,而金銀價格則相應溫和上揚。利率期貨市場定價暗示,聯儲局3月加息0.5厘的機率降至47%下方,數據公佈前約為57%,而原先在鮑威爾講話後一度升至70%。來到本周,市場將會關注即將於周二公佈的美國消費物價指數(CPI)數據,市場預計2月CPI較前月上漲0.4%,1月份為上漲0.5%。

技術走勢方面,美元兌日圓上周三升至137.91的3個月高位,暫見在138關口叩門而不入,上一趟探試此關口是在去年12月7日至12月20日期間。不過,亦要留意RSI及隨機指數已有掉頭回落的初步跡象,而138既然為一個標誌性阻力,亦即若仍然無法破位下,則反而有機會引燃較大的回吐壓力,就正如去年12月20日,單日最多下瀉超過600點子。支持位先看250天平均線預估在135.40及25天平均線134.40水平,進一步料為132.50。反觀向上若延展升幅料會指向140關口以至142.3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