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減息預期降溫 美元稍見回穩|大行晨報

美元周三出現反彈,投資者減少對美國減息押注。利率期貨目前反映美聯儲下周維持利率不變及加息25個基點的機率不相伯仲,可能性為50%。強勁的消費者物價數據亦令美聯儲下周加息機會再為增加,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1月份上漲0.5%之後,上個月上漲了0.4%。在截至2月份的12個月中,CPI增長了6.0%,低於1月份的6.4%的年增幅,但仍遠遠偏離美聯儲2%的目標。英鎊兌美元周三則相應走低,跌見至1.21水準下方,周二曾觸及1.2203美元的一個月高點。英國財政大臣亨特將公佈春季預算。分析人士預計,去年9月的混亂局面不會重演,其時的財政大臣Kwasi Kwarteng)宣佈了未計成本的支出計劃,導致英鎊兌美元挫跌至歷史低位。另外,目前市場價格顯示英國央行3月會議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約有67%,保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為33%;而上周反映英國央行暫停加息的可能性為10%左右。

英鎊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可見,匯價在1月份低位是1.1838,其後出現回升但在1.2450水準附近多番遇阻,至近月反覆回軟,至上周又再探試1.18水準,低位觸及1.0802,再度守穩之下,英鎊隨後顯著反彈,再加上圖表見 RSI及隨機指數指數亦告回升,可望英鎊兌美元短線仍有上升動能。阻力位預料為1.22以及1.2450,進一步參考1.25關口。下方較近支持料為1.2030及1.19水平。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可見,10天平均線正下破25天平均線形成利淡交叉,而匯價自去年12月下旬至今已多番受制於0.94水平之下,在上周仍未能作出突破的情況下,預料美元兌瑞郎尚見承壓。下方支撐先回看二月初低位0.9058,而剛在本周一已曾觸低至0.9069,後市破位料將延伸目標至0.90關口以至0.88水準。至於向上阻力則仍會繼續留意0.94水準,較大阻力料為250天平均線0.9565以至0.98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