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續處弱勢|大行晨報

聯儲局在周三宣佈將利率提高25個基點,但暗示即將暫停進一步的加息行動。最新利率決定標誌着聯儲局在過去一年中為對抗通脹的連續第9次加息。此次加息將使基準聯邦基金利率達到4.75厘至5厘,為2007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聯儲局決策者認為,要擊退通脹,今年可能只需再加息一次,但明年放寬政策的程度卻比大多數決策者3個月前認為的要低。根據聯儲局公佈的最新季度經濟預測摘要中的估計中值,政策利率到年底將達到5.1厘,明年底指標利率將達到4.3厘。聯儲局捨棄了關於需要「繼續加息」的措辭,而是改為採用「一些額外的」升息,以觀察銀行業動盪的信心。

美元兌日圓走低,繼周一低見130.52之後,周四再度探試130關口。從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告走低,10天平均線下破25天平均線,而138作為一個標誌性阻力,在本月未為破位下,目前正引延着較大的回吐壓力,當前關鍵正為130關口,若然後市可明確破位,可望美元兌日圓有更為強烈的下跌壓力,其後支撐預估在128以至127水平,進一步參考2022年5月低位126.35。阻力位則回看133及25天平均線134.60水平。

加拿大方面,加拿大央行周三公佈的3月8日會議記錄顯示,央行擔心通脹率持續守在2%的目標之上,央行官員同意可能有必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加拿大央行3月會議決定按兵不動,將指標利率維持在4.5厘。會議記錄顯示,委員會5名成員一致同意保持利率不變,以衡量先前升息的影響,因為「經濟正在放緩,通脹正在回落」。央行強調,只要通脹率緩解情況繼續符合預期,將暫不進一步加息。加拿大央行過去一年連續8次升息,總計加息425個基點,以抑制通脹。

美元兌加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回落,MACD指標亦告下破訊號線,預示美元兌加元將面臨較劇烈的回吐壓力。當前下方較近支撐料為25天平均線,在本周多日均見匯價剛好站於此指標上方,目前25天平均線處於1.3650,破位後延伸下試目標料為1.35及關鍵的1.3260水平,於2月份的兩個重要低位亦是止步於此,進一步關鍵指向1.30關口。至於上方阻力料為1.3850以至1.4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