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銀行業擔憂減弱 日圓現調整|大行晨報

日本財政年度即將於周五結束之際,日圓走勢愈為動盪;美元兌日圓周三升破132觸及一周高位,上周美元兌日圓曾觸及約兩個月低位,因避險買盤追捧日圓,但隨着本周銀行業擔憂消退和日本央行持鴿派立場,風險偏好回溫,亦令日圓稍呈回吐壓力。第一公民銀行同意收購破產的矽谷銀行資產,而且聯儲局金融監管副主席巴爾表示SVB的問題是由於差劣的風險管理造成的,表明這可能是個別案例,讓市場人士感到寬慰。

美元兌日圓方面,技術走勢而言,10天平均線下破25天平均線,而138既然一個標誌性阻力,在本月未為破位下,目前正引延着較大的回吐壓力,當前關鍵在130關口,在本周早段探試着但尚未能下破,若然後市可明確破位可望美元兌日圓有更為強烈的下跌壓力,其後支撐預估在128以至127水平,進一步參考2022年5月低位126.35。阻力位回看133及25天平均線134.30。

澳元兌美元周三稍呈回跌,此前公佈的澳洲月度通脹數據意外下滑,幫助鞏固了對澳洲央行下周暫停加息的押注。數據顯示,澳洲2月消費物價指數(CPI)按年升幅從上月的7.4%放緩至6.8%,低於市場預測的7.1%。該指數波動較大,不像季度CPI數據那樣可靠,但澳洲央行仍將其視為4月4日政策會議前反映物價壓力的一個及時指標。期貨市場目前預計,澳洲央行下周升息的可能性只有5%,而在CPI數據之前,這一數字為15%。

技術圖表可見,澳元兌美元5天平均線已升破10天平均線,10天平均線亦正向上突破25天平均線,預示澳元中短期走勢仍告偏穩。若以自2月高位0.7158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幅度在0.679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6860及0.6930水平。關鍵阻力看至0.70關口。支持位留意本月上旬險守的0.6550水平,其後參考0.6380以至去年11月低位0.6272。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