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銀行業擔憂緩解 美元呈弱勢|大行晨報

隨着對銀行業危機的擔憂正在減退,美元續見承壓,而歐羅則見重新走穩,投資者將注意力轉向通脹,以尋求關於央行下一步利率行動的更多暗示。剛於周四公佈的數據顯示,德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率上升0.8%,高於0.7%的預估值,與2月的數據相符,年率升7.4%,低於今年1月和2月的數據;HICP月率升1.1%,預期為升0.8%,年率升7.8%,同樣是高於預期的7.5%。數據公佈後,歐羅兌美元進一步升向1.09水平上方。自7月以來,歐洲央行已將其指標存款利率累計提高了350個基點至3%,試圖抑制急劇上升的通脹。目前市場充份反映歐洲央行在9月之前有兩次25個基點的加息。另一邊廂,美國聯儲局則可能不得不放鬆對抗通脹的力度並暫停加息,這令美元近月走勢持續承壓。即將於周五公佈的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將為通脹壓力提供進一步的線索。

技術圖表所見,歐羅兌美元10天平均線上破25天平均線形成黃金交叉,而RSI及隨機指數均處上揚,預料歐羅兌美元仍有力續作上揚。倘若以自2021年高位1.1266至2022年9月低位0.9534的累計跌幅計算,50%及61.8%的反彈幅度則分別見於1.09及1.1220水平。另一重要阻力參考為1.10關口。下方支持回看1.0820及50天平均線1.0730水平。

加拿大央行周三表示,如果銀行系統面臨嚴重壓力,已準備好進行干預並提供支持,但只在極端情況下才會提供非常規流動性,同時尋求降低道德風險。加拿大央行副總裁格拉韋爾(Toni Gravelle)在蒙特利爾對金融服務專業人士發言時還表示,央行的量化緊縮計劃將在2025年上半年前完成。

技術圖表見,美元兌加元RSI及隨機指數正處回落,10天平均線亦剛下破了25天平均線,預示美元兌加元仍會有著進一步的回吐壓力。當前下方較近支撐料為1.35,關鍵在1.3260水平,於2月份的兩個重要低位亦是止步於此,破位料見下調壓力加劇,進一步將看至1.30關口。至於上方阻力料為1.3750以至1.385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