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關注聯儲局本周議息|大行晨報

美國聯儲局即將於周三晚召開會議,市場普遍認為此次會議將加息25個基點。投資者關注聯儲局對日後利率走勢的取態,例如是否表示預計在5月之後暫停加息,或者是否保持在6月或更晚時候再次加息的可能性。此外,周五美國將公佈月度非農就業數據,亦同樣受到市場關注。而日本央行上周五一如市場普遍預期,將其短期利率目標保持在負0.1厘、10年期公債收益率目標維持在近零水平不變;不過,當局修改了其對未來政策路徑的指引,刪除了關於需要防範新冠疫情風險,以及將利率保持在「當前或更低水平」的內容,並決定對其貨幣政策進行一次廣泛的檢視。這是日本央行新行長植田和男主持的第一次會議。

日圓仍因上周日本央行決定維持超低利率而承壓,美元兌日圓在周二升見137.70水平上方,為3月8日以來首見,今年高位為137.91。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日圓匯價在近月向上多番受制135關口,但至今已明確作出突破,若然短線匯價可進一步突破今年高位,可望美元兌日圓仍可延續上升動能。較大阻力預料為138以至140關口,再下一級參考2022年1月22日高位141.07。至於下方支持料為136.50及135水平。

另外,從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瑞郎匯價由3月2日最高的0.9440一路下跌,累計跌幅近580點,當中並形成了一道下降趨向線,現設成阻力在0.8930水平。美元兌瑞郎本周初已初步突破此區,呈現着扭轉跌勢的技術訊號。以黃金比率計算,38.2%及50%的反彈幅度在0.9080及0.9150,擴展至61.8%為0.9220水平。下方支撐繼續會留意4月低位0.8858終為失守,其後支持參考2021年1月低位0.8754以至0.8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