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澳洲央行意外加息 澳元稍緩弱勢|大行晨報

美元周三再為回軟,市場預期聯儲局即將宣佈加息,但黯淡的就業數據、美國債務上限僵局壓制着美元走勢。美國金融市場正因總部位於舊金山的第一共和銀行周末倒閉而感到不安,並擔心如果立法者不就提高舉債上限達成協議,政府可能到了6月就將耗盡現金。周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職位空缺連續第3個月下降,裁員人數升至2年多高位。聯儲局於當地時間周三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市場普遍預計,屆時將加息25個基點,投資者的焦點將是聯儲局官員下一步可能行動的線索。聯儲局先前已表示,其行動將取決於最新數據,目前大部份數據顯示經濟正在放緩,價格壓力正在緩解,但還不足以保證政策會突然轉向。此外,周三公佈美國4月ADP民間就業崗位增加29.6萬個,好於預估的增加14.8萬個;而受市場人士所矚目的美國4月份非農報告將於周五公佈,預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7.9萬個。

澳洲方面,在周二澳洲央行意外加息後,澳元兌美元跳漲超過1%。央行將隔夜拆款利率提高到3.85厘,並表示可能需要進一步收緊政策,以確保通脹在合理時間框架內回到目標水平。澳洲央行周二將現金利率提高了25個基點,令市場倍感意外;央行稱通脹率太高,並警告說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來控制通脹。技術圖表可見,隨著匯價跳漲,RSI及隨機指數均已重新走高,可望澳元兌美元短線先呈走穩。下支持將繼續留意0.66及3月上旬險守著的0.6550水平,其後參考0.6380以至去年11月低位0.6272。阻力位將矚目於0.68關口,為目前100天平均線位置,較大阻力預估為0.6860及0.693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