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關注美通脹數據|大行晨報

美元兌主要貨幣本周初重新走穩。市場人士在等待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明朗化以及新的通脹數據,以便對經濟前景和聯儲局可能的加息路徑有更多的線索。聯儲局上周加息0.25厘,但在未來是否加息的問題上較其他央行略顯謹慎,放棄了未來有必要進一步減息的指引。因此,利率期貨交易員現在預計聯儲局不會在6月份加息,而聯邦基金利率將在今年晚些時候下降。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目前為5至5.25厘,根據CME的FedWatch工具,市場認為聯儲局在6月份將利率維持在當前水平的可能性約85%。即將於周三迎來美國4月通脹數據,預測美國4月CPI較前月上升0.4%,按年上升5%,核心CPI按月上升0.4%,按年上升5.5%。

美匯指數周二升見至101.50水平,尚可持於近期勉力守住的101關口。技術走勢而言,可留意美匯指數在今年2月1日觸低至100.80,之後於4月14日又觸低至100.78,同樣是勉力守住了100心理關口,或許已顯現著初步築底的跡象;再者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均已重新走高,更見MACD指標亦正上破訊號線,美匯指數有機會將迎來一段反撲。當前一重要阻力將參考25天平均線101.80水平,若後市可明確上破此區,料美指的上升傾向將更為堅實。黃金比率計算,38.2%及50%的反彈水平將為102.70及103.30,延伸至61.8%的幅度則為103.90水平。

日圓周二獲見支撐,受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言論的幫助。植田和男表示,一旦通脹持續達到2%目標的前景增強,央行將結束其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YCC),然後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不過他說,這一前景存在各種不確定性。

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日圓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賣區域回升,匯價上周亦守住了25天平均線支撐,估計美元兌日圓有機會再組上升。上方阻力預料為135及250天平均線136.50,較大阻力指向138以至140關口。至於下方支持料為25天平均線134.10及133.50,較大支撐參考132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