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愈發呈築底傾向|大行晨報

美元周四走高,有更多證據表明中國復甦疲軟,給全球經濟前景蒙上陰影。中國通脹放緩,表明可能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來提振疫情後的經濟復甦。本周早些時候的數據顯示,中國進口意外下降。貨幣市場交易員目前預計,6月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只有5%,暫停加息的概率為95%。預計到今年年底將有3次25個基點的減息。

英倫銀行周四將其指標利率提高了25個基點至4.5厘,使借貸成本達到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此為英倫銀行連續第12次加息,試圖對抗急劇上升的通脹。貨幣政策委員會成員以7比2的投票結果支持5月加息的決定。在央行決議公佈後,英鎊兌美元整體走勢承壓。央行不再預測經濟衰退,將其增長預測從2月份發佈的黯淡數字上調,這是央行自1997年首次發佈預測以來的最大上修幅度。但央行現在也預計通脹率的下降速度將比預期的慢,主要是由於食品價格意外地大幅和持續上漲。英倫銀行保留了2月和3月時對未來行動的指引,表示如果有證據表明存在更持久的壓力,那麼將需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

技術圖表所見,英鎊兌美元當前關鍵在1.2680,此區為延伸自2021年6月高位1.4248的大型下降趨向線阻力,若然可作出突破,料英鎊將會伸延另一波漲勢,其後目標指向1.2770及200周平均線1.2870水平,進一步預估在1.30關口。然而,RSI及隨機指數均已自超買區域掉頭回落,MACD指標亦正下破信號線,預料英鎊短期將出現調整的機會較大。支持位回看25天平均線1.2490以及4月10日低位1.2343,下一級料為1.2160以至1.20關口。

美元兌加元方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告重新上揚,再者匯價亦一如4月的狀況,再次守住了關鍵的250天平均線,預料美元兌加元可築底反彈。上望阻力料為25天平均線1.35,下一級看至1.3640及為1.37水平;關鍵將參考3月高位1.3861。支持位繼續留意250天平均線1.3330,關鍵在1.3260水平,於2月份的兩個重要低位亦是止步於此,下一級支撐看至1.3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