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呈雙頂回落 加元續靠穩|大行晨報

美元已從逾兩個月高位回落,根據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美國利率期貨周四的走勢顯示,市場認為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將在6月貨幣政策會議上暫停加息,與盤中早些時候加息25個基點的預期相比有了頗為明顯的轉變。最大的催化劑是聯儲局理事兼副主席提名人傑斐遜和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哈克的評論,他們都宣稱要跳過6月加息。傑斐遜稱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暫停加息,將使委員會在就進一步收緊政策的程度做出決定之前看到更多數據。哈克也表達了同樣的看法,表示在這次會議前愈來愈認為真的應該跳過一次加息,不過,他亦指出周五即將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有可能會改變他的想法。在他們發表評論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消化了聯儲局有近70%的機率在下月保持利率不變,比早些時候數據顯示美國職位空缺增加後消化的30%的可能性大幅上升。至於美元指數回落至104水平附近,之前在周三曾觸及104.70的3月16日以來高位。另外,美國眾議院亦剛通過了暫停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的法案,如今將矚目於該法案在民主黨領導的參議院將如何發展。當然,即將在周五晚公佈的美國5月就業報告亦是市場焦點,很大機會將左右本月聯儲局貨幣政策的決定。

美元兌加元走勢,匯價在4月28日觸高至1.3667,而剛在5月26日高位為1.3654,之後美元逐級回落,有機會正以技術雙頂而引延調整態勢。當前支持位先看25天平均線1.3510,關鍵則在250天平均線,過去兩個月匯價低位亦在此指標尋獲支撐,目前處於1.3380水平,下一關鍵留意年內低位1.3260,需慎防若後市失守此區,美元兌加元將轉陷弱勢。預計延伸支撐看至1.3130以至1.30關口。至於上方阻力則預估在近期兩度未能破位的1.37關口,下一級料為1.38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