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央行放鷹提振歐羅|大行晨報

歐羅區上周公佈數據顯示通脹下行,但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認為通脹仍過高,有必要進一步加息,讓利率升至足夠限制性的水平,這為歐羅帶來提振。技術走勢而言,匯價仍處探底階段,初步支撐先留意上周低位1.0633,至於關鍵則為1.05關口,在今年2月至3月份曾多次探試此關口,最低在3月15日觸及1.0514,之後未有失守此關口的情況下歐羅迎來大幅度反撲,故至今仍是一個重要參考。若然失守,或見歐羅迎來新一波下跌,延伸支撐看至250天平均線1.0440以至1.03水平。不過,圖表亦見MACD指標已接近上破訊號線,故若歐羅短線仍然能夠守住1.05關口,則可望現階段為技術築底形態。上望阻力將會回看1.08及1.0850,關鍵料為及1.10關口。

美國方面,在上周五強勁的就業數據公佈後,市場預測美國聯儲局本月加息的可能性約為25%。美元上周曾出現回調,此前一些聯儲局官員表示傾向於暫停加息,且美國債務上限談判取得突破後,平息了市場不安情緒。儘管5月非農就業數據大致優於預期,但隨著薪資壓力的緩解和失業率從53年低點上升,聯儲局可能仍有暫停加息的空間。聯儲局官員上周表示,6月13至14日的政策會議上可能會跳過1次加息,同時為未來借貸成本上升敞開大門。當前聯儲局已經進入了會議之前的靜默期,這意味着在這份就業報告之後,將難以看到官員們的回應或任何指引。

另外,澳洲央行將在今日召開會議,在上周強勁的4月CPI和最低工資上調後,市場對加息的預期不斷增強;而市場則預計加拿大央行將在周三把利率維持在4.5厘,而且可能在今年剩餘時間內維持利率不變。

瑞士央行副行長施萊格爾(Martin Schlegel)上周五表示,瑞士央行準備收緊貨幣政策,以應對通脹壓力,央行認為通脹正在向瑞士經濟的其他領域蔓延。施萊格爾稱,瑞士央行也準備在必要時干預匯市,以確保0至2%通脹率的物價穩定目標。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瑞郎隨著10天平均線已上破25天平均線,估計匯價中短期將呈走高傾向。黃金比率計算,50%的反彈幅度在0.9125,擴展至61.8%為0.92水平。較大阻力指向200天平均線0.9380水平。下方支撐回看0.90及0.8930,其後支持參考2021年1月低位0.8754以至0.8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