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豪 - 歐羅終出現調整|匯市攻略

環球金融市場仍短視將焦點集中在6月加息或不加息的爭持中,美匯指數技術上仍在今年區間100.8至105.8內運行,但隨著先後兩次測試100.8後回升、再先後3次測試101.0亦成功守穩,令淡友略為出現信心動搖情況,尤其是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前周議息會議仍指,未有打算年內減息,配合4月就業報告新增職位意外強勁,同時最新指標顯示通脹預期意外回升,難免令部份投資者重燃通脹恐慌,市場或進一步延後聯儲局減息時間,令上周美匯指數有加速增強反彈動力,站穩在102上方,而且衝上1個月高位,上星期更錄得3個月來最佳表現,阻力則於102.8和103.10。

利率繼續加則不利股市,標普500指數和杜指則連跌2周。當然除了加息不加息,亦左右下半年減息不減息時間,同時市場仍受銀行危機、債務上限6月到期,甚至對美國經濟衰退擔憂仍在,難以令市場風險胃納回升,其中作為風險胃納代表之一的原油和期銅,更已經連跌4星期。
減息預期過於樂觀

未來1星期又再次有大批聯儲局官員出來發表對經濟情況看法,由於通脹持續升溫,並且就業市場依然緊張,預計他們可能會繼續支持鮑威爾,嘗試打壓市場減息預期。

目前市場愈來愈相信聯儲局已經完成最後1次加息,預計聯儲局將在6月會議上宣佈暫停加息,市場同時估計聯儲局下一步行動將是9月開始減息,在年底前或會減息0.75厘,市場目前減息預期可能過於樂觀,一旦減息空間減少,成為美元反彈的動力。

歐洲央行方面,過去1星期一眾官員繼續暗示,計劃在當前加息周期內至少再加息1次,但由於跟市場早前預期加息次數為少,上周歐羅最終調整。

未來幾日歐羅兌美元或將進一步調整,阻力在1.11前出現,即市阻力則在1.0940和1.1010,預期支持在1.0730至1.0750。建議可待歐羅調整至1.0750買入,跌穿1.0680止蝕,目標1.0940可先鎖定部份利潤,餘下則分別在1.1000和前高1.1080獲利。或短線於1.0940沽出,升穿1.1020止蝕,目標1.07水平。
資深外匯評論員
陳健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