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 京郊滑雪新去處(二)|北漂見聞

2023雪季北京又多了一個新雪場,即2022年舉辦冬奧會的場地之一,位於市郊延慶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筆者日前已迫不及待地與友人前往「打卡」,並於上期專欄分享雪道相關的初步攻略。

不過該中心滑雪設施雖然一流,但價格亦不菲。首先門票方面,周末全天票468元(人民幣,下同),另外好似筆者這類無自己雪板雪鞋的人士租用雪具另再付200元,如要租用儲物櫃則再加30元,如此一日已花去近700元。

其次,那裏的用餐價格亦不太親民。筆者當日所見,餐食的選擇並不多,中餐有滷肉飯與海南雞飯兩款,西餐則只有漢堡薯條;無論揀哪一款,價格劃一為88元。該水平基本上已是筆者去過的北京其他雪場的一倍。

綜合上面所述,只是滑雪加食飯,支出已近800元。如果加上90元的來回穿梭巴士,則全日支出將接近900元。若是公眾假期,票價將比一般周末還貴100元,屆時整體人均消費就將接近千元。此等消費水平對於北京大部份人來說已並不算輕鬆,比東北或張家口崇禮等滑雪勝地的支出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好消息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如此高昂的支出,該中心根據雪友的滑雪水平將門票分為三個檔次。除了筆者的「進階」檔,「新人」檔適合首次體驗滑雪的人士,平日、周末及公眾假期的價格分別為118、168、218元;「初級」檔平日、周末及公眾假期的的價格分別為238、288、388元;後兩個檔次的票均包含滑雪器材租賃費。換言之,新手或初級選手的使費最高亦只介乎396至566元之間。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