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 蔥油肉餅江南味|好味大過天

兩個月前第一次來此店,坐下先點蘿蔔絲酥,怎料店家搖搖頭攤攤手。午後一時左右已賣清光?原來有人大手買下,店家無暇即做。聽聞開在大角咀櫸樹街的小店「江南味」蘿蔔絲酥做得不錯,專程遠道而來,卻食白果。翻閱餐牌,有小籠包、生煎鍋貼和菜肉包、蒜泥白肉、花雕醉雞、雲吞和水餃、擔擔麵和蔥油肉燥拌麵、各式菜飯……果然盡是江南味。

說實話,吃不到蘿蔔絲酥,但沒理由起身走人,兩個人求其點了獅子頭菜飯拼小籠包套餐,反正兼送豆漿也只不過收七十元,再加一碗豬扒上海湯幼麵。想不到那兩球獅子頭味道相當不俗,小籠包內的湯餡也很滋味,對此店的好感油然而生,立定主意找一天再來吃蘿蔔絲酥。

小時候差不多每天都由旺角送貨來大角咀,當年區內工廠大廈林立,白天區內大小街道上落貨頻繁,晚上黑漆漆人影都沒多一個。現在有酒店、投注站、家品店、自助洗衣舖等,而更多的是飲食小店,當中不少更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外省風味,富多來商場的江南味便是其中之一。

再來之日,終於吃到蘿蔔絲酥。都怪渴求太久,店家捧來時便急不及待送到嘴裏,咬開見到雪白亮麗的蘿蔔絲冒起熱氣時,可惜發覺得太遲了,冷不防舌尖已被燙了一下,需灌幾口凍豆漿才能撲熄灼熱的感覺,待味蕾稍稍恢復正常感應才認真試味。論賣相,是名副其實悅目的手工點心,酥皮香蘿蔔絲甜。

店家見客人吃得愜意,再推介新做的香煎蔥油鮮肉餅,今次懂得克制了,放涼才咬開一口看看當中的餡料(見圖)。雖說與蘿蔔絲酥是兩種口味,但蔥油肉餅味道更豐富。
梁家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