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 吃在九龍城當下|好味大過天

「幾時搬?」當樂園的女員工捧來奶茶紅豆冰(見圖),忍不住探聽一下。想必是太多客人問過,女員工定過抬油笑笑口的說:「有排啦!」市區重建須經過複雜的收購程序,不會今年宣佈明年便變天,但拆遷的命運不會逆轉,只是遲早的問題。

趁女員工送「炸豬扒沙爹牛肉汁煎蛋撈丁」來,再打爛砂盆問到篤:「明年?」女員工為免我再煩,斬釘截鐵說:「有排,八年!」說得如此實在,反而令人滿腦疑竇:有乜理由要咁耐?不過,細心一想,市區重建局這個逾百億元收購項目,牽涉幾條街,地舖多,樓上住戶亦多,連不算殘舊的九龍城街市也冇得留低,日後在賈炳達道公園重置,即使公園用地的新政府綜合大樓不涉收購,但也不會兩三年間的事。現今世代,兩三年人面與境況都已全非,八年流流長,誰也說不準!

有人說樂園的雪菜肉絲做得好,有人愛炸豬扒,都做得好,真的識食和其實不識食的人,都不會有異議,難怪有人吃炸豬扒丁麵,願意付十六元加雪菜肉絲。亦有人讚可改出前一丁之餘,可揀原味或黑蒜油,均一價加五元,不少茶餐廳都是這個價,但關鍵樂園煮得認真而沒有糟蹋一個丁麵。有些店子收了一丁附加費,卻求其煮,完全破壞丁麵突出的韌性。

不過,春夏秋三季不二之選是奶茶紅豆冰,路過九龍城,順便買一杯邊行邊享受,但好幾次或許生意好而無暇做外賣,失望而回。首先是樂園奶茶本來就飲得杯落,紅豆也軟腍有度,撞在一起,甘甜而帶沙,口感極之過癮。

這天,用粗飲管吸一大口奶茶紅豆,不管人間何世了,吃在當下最實際。
梁家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