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 甜蜜真正壽桃|好味大過天

生日壽宴一般都加插吃「壽桃」及切生日蛋糕,及早同酒樓食肆打招呼,「壽桃」在筵席的尾聲便熱辣辣蒸出來,既賀壽亦有意頭。壽宴上的包子,現在流行是有蓮蓉蛋黃餡,對識禮數、講傳統的人來說,正式的叫法是「壽桃」,是取其既有慶賀之意,亦是好意頭。

這晚一眾好友在佳寧娜為「陸叔」陳永陸賀大壽,準備了寫上「股壇明燈,人見人愛」的生日蛋糕。咦,桃膠蛋白杏仁茶都捧來了,「壽桃」呢?忽然,侍應捧上一盤紅噹噹的東西來(見圖),在座都嘩嘩起哄,是比成年男士拳頭還要大的水蜜桃!有甚麼比一個真正的桃子更貼心,更何況是一個甜蜜多汁的壽桃。

誰想到如此好主意?原來是莊偉茵的心思。認識Quince(莊之洋名)在她任職國泰之時,後來獲中電羅致。她人情練達,心細如塵,現在已是企業傳訊界的大姐大。有心思,亦要識食,懂得挑選當時得令的當造水蜜桃。Quince當然識食,她有位大廚老公黃楚權嘛。

每年六至九月,是日本水蜜桃的收成期。曾幾何時,為了飽嚐樹上完熟的水蜜桃,專程飛去日本大快朵頤。還記得在山梨縣一處郊野,在一家環境清幽的餐廳,一邊欣賞落地大玻璃外參天古木的恬淡悠情,一邊享受餐廳「期間限定」、用新鮮水蜜桃精心做的甜品和飲品。只是這兩年疫情世界各處築起很多樊籬,各方各地都坐困自己的愁城,不少香港人都問:幾時可以去日本啊?

其實在陸叔壽宴前幾天,才在日式超市看到嫣紅欲滴的山梨縣水蜜桃,還打算找一天買兩個回家慢慢享受,真的沒想到就在三日之後陸叔的壽宴上如願。
梁家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