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 來點茶|好味大過天

這天在數碼港辦公大樓的公共空間飲咖啡,打開手提電腦趕工,忽然有兩個陌生男子走近。偌大的空間為何偏要揀這邊,正想挪開手提袋把多佔的位置讓出來,他們立即表明來意。

數碼港商場及寫字樓連接各座的走廊上,有好幾個悠閒角落,有咕o臣有枱有櫈,而且有咖啡站、有飲品及小食自助販賣機,當然有免費WiFi覆蓋,不少IT人隨意坐下,就地辦公的畫面觸目皆是,見得多自己也習染時尚,但沒想到這天有奇遇。

「我們有看你的節目啊……」是認得我吧,然後遞上一杯飲品(見圖),續說:「來點茶,試吓吖!」應是飲品公司的人,問位處哪裏,他們伸手指向另一方,並客氣請我「畀啲意見」。

實不相瞞,三唔識七,沒有飲他們送來的那杯密封飲品,但好意並非心領那麼門面,做完手頭工作,便走過那邊自掏腰包買一杯親嚐。原來會錯意,根本沒有店子或櫃枱,說的只是一個大型自動售賣機,透過大玻璃看着全機械化不經人手的「手調飲品」全過程。

嘿,熒幕顯示有六款茶類飲品,居然有三款售罄,其餘三款最多的亦只剩四杯。暗忖:「咁好賣!」唯有點只餘一杯的「玫瑰蜜桃茶」,十八元,加三元加點寒天,不貴,一分鐘左右便調好。這時才認真看看是甚麼名堂:原來「來點茶」是名堂,似台式飲品,甜度自己決定,走甜也悉隨尊便,重點是乾淨企理,相當清新。

翻查網頁,才知道眼前這部飲品製作機是全球首部採用工業自動化技術打造的手調泡茶設備,而且是自主研發,擁有六項專利,講求效率、品質和穩定性。不過,何需知道這些,只知道幾好飲就夠了。
梁家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