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 魚肚雞扎太誇張|好味大過天

大半年前在中環擺花街碧儷苑吃到趣致的卡通公仔點心時,不期然想起多年前的鴻星酒家。鴻星的卡通點心不僅令細路仔着迷,其實連大人也覺得唯妙唯肖,更難得是好食,須知不少食品只求賣相得意而忽略味道,所以好睇唔好食。後來才知道,當年卡通公仔點心的鼻祖布基,正是這家碧儷苑的主理人之一。

卡通公仔點心很吸睛,但這間新酒家多款懷舊點心其實都不俗,當中老式灌湯餃令人回味再三。所謂老式灌湯餃,是用一個L形的不鏽鋼碟墊放在竹籠內乾蒸,湯一早灌在大大隻的餃內,近年慳工夫浸在高湯中的貨色,其實應該叫「浸湯餃」才對。

這天老友告知碧儷苑在荔枝角開了新店,記得我說過中環店的灌湯餃很道地,特地相約去飲餐茶試味,重點是吃點心。此店相當就腳,距港鐵站出口僅一分鐘腳程,附近一帶很旺,是荔枝角的熱門搵食地段。

老友落柯打一人一隻傳統灌湯餃,也點了黑白皮的太極蝦餃、燒賣、陳皮牛肉球、沙嗲牛柏葉、櫻花蝦脆蝦腸粉,當然少不了奶黃餡的卡通蹦蹦虎。不過,老友看到點心紙上有一款點心,居然叫價九十八元兩件,叫「原條花膠魚肚滑雞扎」。店家說真的是原條,於是姑且一試,送到面前時真的嚇大家一跳,那條花膠筒的長度接近一支餐叉(見圖),吃到人人都感到大滿足,膠質幾乎黐住個嘴。

飽吃點心兼飲了燉杏汁白肺湯之後,店家提議除跳跳虎之外可另加一碟煎堆。平日想吃煎堆,只想到連鎖粥店的出品,沒想到這店的煎堆外脆內軟,厚薄適中,送來時仍是暖的,放涼了十多分鐘後,口感依然很好,為這餐茶劃上完美的句號。
梁家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