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 做法簡單回味無窮|好味大過天

踏足馬德里機場,份外興奮,不僅因為困在香港三年終於脫繭,還因為不用戴口罩,一呼一吸都覺得特別暢快。坦白說有點不慣,經常下意識突然會一驚,以為自己大頭蝦又忘了掛上。其實,偶然只有一兩個人戴上,卻很異相。

出發往西班牙前本來有一番戴口罩的預案,譬如飛機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人多的場所、多人戴口罩的地方……但總結整個旅程,除了機艙內,從沒戴過口罩!不過,登機前做足工夫,在鼻孔噴防病毒噴霧,在口腔噴口腔專用的防護噴劑然後戴上口罩,在機上除了飲食的短時間,全程都把鼻和嘴封上,因為總覺得密閉的機艙是傳播病毒最高危的場所。

途中每三天做快測,回港後連續三天都自行做快測,結果安然無恙,謝天謝地。原來餐前飯後不必戴口罩,吃東西時特別過癮,反噎一啖攻心飯氣更暢順。就像這天從馬德里Restaurant Botín走出來,一股蒜頭與橄欖油香,在口腔內瑩繞不散,回味無窮。

說實話,若果是自己舊地重遊,是不會光顧這家健力士紀錄裏全世界最古老的餐廳,但帶人來馬德里飲飲食食,好歹要帶他們「慕名」到這家有三百年歷史的老店。 不過,一定不會在這裏吃烤乳豬,除非沒去過Segovia小城架空古老水道旁的名店,否則不會浪費金錢在Botín。

來Botín,其中一道會點的是蒜味大蝦(見圖)。這道菜在很多西班牙餐廳都有,做法很簡單,一個缽頭,燒滾橄欖油,放進鮮蝦肉,加幾片蒜頭,然後蓋好缽頭焗熟。基本上,蝦夠鮮,很少店子會失手,而且很好吃啊。
梁家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