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文彬 - 澳洲485簽證|名校翱翔

近年澳洲政府推出畢業生臨時簽證485,讓在澳洲畢業的海外生可以留在澳洲工作,甚至日後移居澳洲。現時無論在香港讀書的學生又或已投身社會工作的年輕人到四十九歲之內皆可以到澳洲修讀具備CRICOS註冊的兩年制或以上(起碼十六個月境內就讀,以英語授課)的課程,修畢課程前的六個月就可以申請485的畢業生簽證。
  換句話說,DSE學生完成中六課程,取得五科合計十五分或以上的成績便合資格申請澳洲的大學本科課程,當然要修讀熱門課程如物理治療、護理學等可能要具備較佳成績,DSE不夠分亦可以申請入讀相關的基礎課程。至於已投身社會而具備大學畢業資歷的年輕人,亦可申請入讀澳洲大學的碩士又或適宜大學畢業生的課程,據說持有大學畢業資歷可以申請入讀兩年制的護理課程,畢業後可以申請485簽證,名正言順留在澳洲當護士,日後能獲得移民的機會甚高。

現時澳洲最吃香的行業為建築、物流、護理、教師、資訊科技等,另外一些相關的技術職業如幼兒教育、廚師、木工等也很吃香,讀友們可參考澳洲的官方職埸資料joboutlook.gov.ac搜查。有興趣澳洲留學可留意FB,Ellen談澳洲之港人澳洲留學攻略。
章文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