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文彬 - 奧地利大學受捧|名校翱翔

即使近兩年全球發生疫情,但申請負笈奧地利大學的香港高中生維持一定數目,箇中理由是奧地利的大學學術不俗,且在畢業後回港的畢業生在各行各業取得不俗評價,如有畢業生加入了機管局做市場經理,亦有任職四季、香格里拉等五星級酒店、銀行、餐飲集團管理等,甚至是自家開設特色餐廳,將興趣化為專業,五年前在MODUL大學畢業的女生Sophia,如今在維也納開設了一所高級中式餐廳,在當地備受推崇。

今年秋季的學年,奧地利的兩所較多香港學生歡迎的大學,維也納MODUL大學和Sigmund Freud University(佛洛伊德大學)仍接受申請,今年高中畢業生不妨考慮。選擇奧地利大學的最大優勢是其頒發學位和學分歐盟通用,全球認可;二是能在德語系的環境生活和學習,課堂用英語,生活兼備德語體驗,畢業後競爭力比單一英語的國家或更勝一籌。

MODUL大學下學年將提供七個本科學士學位三年制課程,亦有一個四年制,主修包括有酒店和旅遊管理、環球商學以及應用數據科學等;另提供不同範疇的碩士和博士課程,碩士修業期為兩年、博士是四年,此外,還有為期五個月基礎班,讓未達入學要求的海外生入讀。學費方面,本科一學年學費約為十萬餘港元,大學提供獎學金和學費減免計劃,一學年膳宿及生活費大約七萬港元。詳細可參加七月十六日(星期六)在香港奧地利商務專員公署舉行的奧地利升學講座,可whatsapp 60409069查詢或逕自https://forms.gle/1TSZfAvJ7vw2ZV1f9
章文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