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文彬 - 36分讀醫機會大|名校翱翔

大學聯招將在八月十日放榜,除了八大資助學位課程之外,尚有都會大學的自資學位課程、SSSDP的自資學位課程,以及城大、理大、教大的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符合大學學位課程的入學資格則有一萬七千餘名,而提供學位課程的學額超過此數,其中八大自資共取錄一萬三千餘名,都會大學加上SSSDP學額超過四千個,顯而易見,學士學位的學額數目超過符合大學課程入學資格的人數,還未計個別的私立院校和大學提供的學位課程,也許會造成個別院校放寬取錄條件,事實上,已有八大破格取錄DSE語文不達標的學生,遑論其他院校也有破格的舉措,只要學生在就讀之時,補修相關不達標的科目,相信問題不大。

有問以五科計取得3322/2或以上而達到十七分,能否有機會獲八大資助學位課程取錄,根據教評局資料顯示,五科考得十八分或以上的共有一萬三千三百名,估計八大取錄一萬三千五百名,其中有百分之三寧選擇負笈海外又或有其他打算,故此約有一千名考得十七分的將有超過半數可望獲八大取錄。

另有問考得六科共三十六分,不計加權數,即平均有5*級成績能否考入醫學;按理應有九成機會,蓋能考得三十六分成績應是排名前列六百位之內,減去四成文、商學生,則只有三百六十名,兩大醫學院學額共五百九十個,只要兩所醫學院在聯招取錄的佔整體學額達六成以上,由此推算,在正常情況可說應是百分百。
章文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