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文彬 - 透過非聯招入兩大醫學院|名校翱翔

大學聯招塵埃落定,以五科計指標,不計加權,取得十八分穩入大學,兩大醫學院方面,以不計加權,六科平均有5*級也應穩入醫學院。

兩大醫學院學額共有五百九十個,共取錄了三百三十六名,只佔了整體學額百分之五十七,其中中大取錄了二百○五名為百分之六十九,港大取錄了一百三十一名,為百分之四十四,換句話說,中大在非聯招應取錄了九十名,港大則約為一百六十餘名,究竟這批非聯招學生來自何方?

非聯招學生主要是本地學校和國際學校修讀IB或A-Level 學生,其次是就讀海外的高中畢業生回流,其中以英國為數較多,加拿大、澳洲、美國甚至是新加坡也有回流入讀醫學院個案,只要符合醫學院入學要求,他們是有很大機會回流入讀醫學院,一般而言,IB成績最低取錄成績為41-42分,44分或以上穩入,A-Level則是三科A*或新制的8-9級,加拿大學制的高中為95分或以上,美國學制高中GPA 3.9-4.0,另SAT具備1500分以上,當然也有取錄已入讀海外大學醫學院的學生以及取得相關理學士的大學畢業生,至於有否取錄已就讀兩大的轉系學生,則間有聽聞,卻為數較少。

中大醫學院在公佈DSE的八名狀元,六名意願入讀醫學,有五名選擇中大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之餘,能否順便公佈醫學的非聯招取錄成績,好等透過非聯招申請的莘莘學子不再道聽途說,好嘛!
章文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