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蒙牛有力加價可考慮

撇除回歸A股因素,伍禮賢亦認為,內需板塊會是2022年的投資主題,因為內地經濟下行壓力大,大方針將是挺消費支持經濟增長,但內需行業覆蓋範圍廣,未必每個時期都適合買。他舉例,2021年非吸納內需股的好時機,因原材料價格上升,蠶食內需公司的利潤,而2022年則較去年值博。

綜觀內需板塊,去年體育用品股表現凸出,李寧(2331)更是全年表現最佳藍籌,期內累漲逾60%。展望2022年,伍禮賢推介蒙牛及潤啤,雖然受到成本上漲影響,去年跟隨大市下跌,且未能如同李寧食正國家品牌效應,但兩者的產品都走向高端化,客戶依附度亦高,有力進一步提價,毛利率有望持續向上。他還稱,蒙牛是該行今年重點推介個股,現價不妨買入,目標看50元;潤啤方面,短期或受西安封城影響,但長線看法仍傾向正面,於58至59元可吸納,年內看66元。花旗早前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在該行覆蓋的眾多內需股中,只有10隻中期盈利超出預期,有22隻表現遜預期。該行稱,根據投資者反饋,內地運動服飾股為最受關注板塊,而下游奶製品及白酒行業則被低估。

受惠疫情零售股 投資者只宜短炒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席捲全球,本港日前收緊防疫措施,餐飲股急瀉,但亦有不少零售股受惠起動,如香港科技探索(1137)、國際家居零售(1373)、CEC國際(759)等。惟市況仍波動不止,投資者僅宜短炒。
香港科技探索曾升12%

近期本港社區紛紛出現新冠確診個案,防疫氣氛再度緊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宣布自上周五(1月7日)起,食肆晚上6時至翌日早上5時全面禁止堂食,部分娛樂場所亦需暫時關閉,多隻餐飲股應聲急瀉。不過,疫情亦再次推動「宅經濟」相關股造好,諸如香港科技探索曾於上周三(5日)漲11.9%,見月內高位。該公司主營電子商貿及互聯網服務,為網購平台HKTV Mall之母公司。

早前香港科技探索發盈警,預料公司首九個月盈利將按年跌78.5%,並估計全年盈利顯著下降。大和發表研究報告表示,香港科技探索全年調整後EBITDA表現最終可能遜於管理層早前30%的增長指引,建議投資者等待更好的入市機會。不過,該行亦預計科技探索股價在12個月內會「跑贏大市」,目標價下調至11元,以反映其2021年至2023年每股核心盈利預測的下調。此外,阿信屋母公司CEC國際之股價亦於上周三上升逾12%,惟上周四又下跌,周五收市該公司股價收報0.67元。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中移動上周三返A股掛牌前,在港股價被炒高。
■中移動上周三返A股掛牌前,在港股價被炒高。
■HKTV Mall母公司香港科技探索,其股價曾於上周三漲11.9%。
■HKTV Mall母公司香港科技探索,其股價曾於上周三漲11.9%。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