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曲線回深 - 盧健生

香港疫情急劇惡化,平時根本不敢出外,變相自我居家隔離,未來兩三個月也通關無望。與其在香港「等運到」,不如早日返回內地,回深圳公司處理工作,見見同事及客戶,待香港清零時機合適才回港。

目前要返回內地,十四加七共二十一天的酒店隔離,是肯定的。曾經想過去澳門隔離十四天,然後過關去珠海。不過一來要先搶到澳門隔離酒店名額,二來有一個風險,就是萬一隔離期間或隔離後,出現突發情況,澳門跟珠海通關機制熔斷,那就進退兩難。

第一選擇是從深圳灣口岸過關,之前每日二千的通關名額,減至近日的八百,並需要在深圳健康驛站網頁,先「搶」到每日只有八百的隔離酒店名額。我連續試了兩天都搶不到,估計很難搶贏那些用插件登入的電腦高手。傳聞淘寶上有人收取一千元手續費代搶隔離酒店名額,不過一來需要提供所有個人信息給對方,有洩露私隱風險,二來我不贊成這種行為,唯有放棄從深圳灣過關。

退而求其次,想從珠海過關,原來也是要先搶金巴車票。從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網頁進去,逢星期二中午十二時開售接下來七天的車票。我試了一次,頭一兩個小時網頁根本進不去,能進去時已經全部售罄。

好友J君說,可以試試飛廈門入境,上網一搜,最早的機票也排到近三月底,看來大家都不笨,都在嘗試從不同口岸返回內地。把心一橫,決定直接飛上海,一來上海是文明城市隔離設施不會差,二來我當地朋友眾多方便照應。馬上到國泰官網搜尋航班,訂到二十四號飛上海航班,想起來,足足兩年沒乘飛機了,真是唏噓。

長駐上海的好友Hugo Chan,多次回港探親辦事,回去接受隔離檢疫了三次,經驗十足。他春節期間回港,剛好也準備回去,我便改了二十一號和他一起飛上海航班。我問Hugo,登機要不要核酸檢測報告?他說不用。我不放心,親自打去國泰問,答案也是不用。

疫情瞬息萬變,起飛前看到國泰通知,從二十三號開始,前往內地所有乘客,必須出示出發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大家注意了。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