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健生 - 來去之間|跨晒界

香港不少公眾人物,包括前高官及政治人物,都喜歡在facebook發表意見,而不用Weibo(微博),我覺得有點奇怪。香港特首辦本來有一個微博帳戶,有一百五十三萬粉絲,後來不知何故,已久未更新。我認為特區政府應在社交平台上,加強與市民溝通。需知道不少長住內地的香港市民,不懂翻牆看facebook。如果有關信息在微博平台上發佈,便較容易獲悉及傳播,更可讓內地市民多認識香港最新情況,一舉兩得,希望新一任特首考慮。

娛樂圈藝人,在這方面比較進取,他們通常都是facebook、Instagram、微博三箭齊發。畢竟他們內地粉絲不少,稍有名氣的,通常都有機會在內地接拍廣告,拍電影電視劇綜藝節目等,非常需要像微博這樣的社交平台,與粉絲互動交流。

我每天看微博,透過關注一些知名人士,基本上可以知曉世界大事。微博上如果只讓我關注一個人,那就是@來去之間,他就是微博的CEO。透過他的微博,國內外時事熱點、科技軍事新聞、娛樂圈八卦、社會事件、疫情發展等等各類信息,基本不會錯過。

我是曼聯球迷,除了關注曼聯球會官方微博外,還關注了曼聯這個超級話題,基本上不會錯過一切關於曼聯的新聞及八卦。

最近我喜歡玩一個在Google雲端電腦上運行的人工智能模擬繪畫工具Disco Diffusion。在微博上得知,原來內地也有一個類似的,叫tiamat,正在進行內測,我也去申請了。如果不看微博,我便錯過這些最新資訊,慢慢變落伍了。

微博上也有不少感人信息,博主@夏小嫣,在超市買了一盒東西,打開看到內裏有一則尋人啟事。1991年出生的魏莉,1993年在重慶街上跟父母失散了,之後一直沒找到。尋人啟事上有魏莉照片,也有聯繫公安黃警官的電話。孩子到現在應該已三十一歲,她的父母一直沒有停止找她,沒有放棄。我看到後也幫忙轉發,希望讓更多人看到。

微博上好笑的也不少,博主@英國那些事兒,發了一則關於英國家庭收留烏克蘭難民的新聞。一對同居男女,申請收留一位漂亮的烏克蘭女難民,十天後,相戀八年的男友,竟然和烏克蘭女跑了,聲稱兩人找到真愛。英國女子帶着兩名年幼子女,用內地網友術語說,懵了。

那麼好笑的現代版引狼入室,我也當然轉發。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