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健生 - 單身漢在大灣區|跨晒界

馬上要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筆者在網上看到一段影片,主題是「香港我中意你」,結尾部份劉德華發言:「1997之後,我們就可以認認真真地跟大家說我們是中國人。」我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這影片,並寫了幾句感言:「希望香港繼續繁榮安定,發揮本身特色,融入大灣區發展大局,為祖國多造貢獻。」

長期住在香港,很難感受到大灣區的生活方式、活力以及機遇。所以一旦通關,我會鼓勵大家,多來深圳珠海玩,畢竟通關後,最容易去的也就是這兩個地方。

現在大灣區交通網絡非常發達,我從深圳開車去番禺大哥餐廳吃頓飯,一個多小時就到。開車去珠海,一小時四十分鐘,開車去廣州也是差不多時間。可以說,在大灣區自駕,大部份地區都可在兩小時車程內覆蓋。現在電動車發達,大家也不用擔心開長途車會找不到地方充電。我上次開車去廣州天河區的六綠吃日本菜,提前到達在附近找一個商場,半小時就把車充滿電,方便至極。不過後來發現,原來六綠的停車場也有充電樁。

如果自己不開車,也可以乘坐城際輕軌或高鐵往返各地。從香港移民美國,現在回流到廣州發展的好友P君,住在南沙,乘高鐵過來深圳北,才25分鐘,再轉15分鐘地鐵,就到達南山區一個商場,跟我一起飲茶,五星級裝潢及服務的酒樓,2個人才160元左右。我們邊吃邊說,這個價錢在香港,不可能有那麼舒服的酒樓讓我們飲茶吃點心。之後我約另一位從香港過來深圳打工好友J君,去同一酒樓飲茶,他也很感概的說:「沒有像我們在深圳生活過的香港人,實在很難明白,深圳生活有多麼方便多麼好。」

P君獨自住在南沙一個簇新1000方呎公寓,有3個房間,1間做睡房,1間做居家辦公室,1間儲物,月租才2000元。因為空間夠大,還養了三隻貓,閒時弄貓為樂。在深圳工作的J君也是單身,在深圳龍華區跟當地同事,合租1個2房1廳約600方呎的單位,租金4000元,等於每人2000元。

以他的工資,扣除每月2000元房租,生活過得很寫意。同樣的工資,在香港肯定無法負擔同樣條件的公寓。像J君和P君這樣的單身漢,來大灣區工作,我保證很快可以找到女朋友。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