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健生 - 廣州頂級餐廳|跨晒界

發源於廣州的「好酒好蔡」,自從香港中環開店後,聲名鵲起,本地美食圈幾乎無人不知。最近得悉蔡昊兄在廣州,投資超過二千五百萬,新開了一家被美食專欄作家林衛輝譽為廣州頂級餐廳的「好酒好蔡」。再看了看好友高盛一小姐在「好酒好蔡」拍攝的視頻,餐廳高貴典雅氣勢十足,遂相約幾位好友去晚飯。

微信請蔡昊兄幫忙訂座,回覆的訂座確認資料十分詳盡,除了時間日期餐廳地址(珠江新城花城大道98號尚東柏悅府二樓)外,還有菜式圖片、停車指引和溫馨提示。從酒店叫滴滴專車,直接開進去尚東柏悅府,下車後我問同行好友S君,不知道從哪兒進去呢?S君抬頭一看:「這裏大大個招牌寫着「好酒好蔡」,這個門口就是。」電梯上二樓,金色牆壁上四個大字「好酒好蔡」,領位帶我們經過有鋼琴、有各樣藝術品佈置的一條彎曲白色長廊,到達盡頭的用餐區。我們在三號房入座後,蔡昊兄馬上趕來打招呼,然後帶領我們到處參觀。

二千平方米的一整層,除了有五個房間的這個用餐區,還有兩三間比較大的宴會房間和幾張設計很有特色的散桌。餐廳入口的另一側,原來別有洞天。從另一扇門進去,是一個叫Howard Gourmet Plus的開放式用餐區。靠窗位置適合兩三人下午過來喝一杯,吃點心,另一邊由三張半圓形吧台設計而成,可供三批客人同時進食的用餐區。吧台枱面鋪設一整塊暗啞黑色高級石材,優雅大方,我問蔡昊:「是不是西班牙石材?」回答,是。這種石材一大塊買回來,切割成需要的桌面形狀,損耗甚多,成本不低。蔡昊的裝修佈置,和他的美食出品一樣,落足料,絕不手軟。

「好酒好蔡」的脆皮豬手,已經進化了好幾個版本,當晚吃的,外脆內軟,口感煙韌,S君非常喜歡;雞汁浸黃花魚,光看名字已經流口水,味道大家自己想像一下;招牌酸辣麵,我開玩笑說,唯一缺點就是份量不夠,吃完一碗,真想再來一碗。甜品的牛油果官燕,S君在香港「好酒好蔡」吃過後,念念不忘,這次再嘗,像小孩子吃到糖果般開心無比。

飽餐一頓後,蔡昊兄招呼我們到餐廳入口又另外一側,原來是個威士忌吧。在經理Bruce的介紹下,品嘗了蔡昊精選1988 Laphroaig和蔡昊精選三十年麥卡倫(Sherry Cask Matured),三個字,不羨仙。

如果你能看到這裏,又流口水的話,找徐經理預訂吧,內地手機:13926457653。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