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健生 - 入鄉隨俗|跨晒界

從曼谷轉飛新加坡,用Grab叫了一輛SUV去機場。Grab也被戲稱為「東南亞滴滴」。入鄉隨俗,當地沒有Uber,就用Grab,我覺得用戶體驗一點不差。我們在泰國叫Grab,司機發泰文信息過來,對話框出現谷歌翻譯按鈕,按下後自動翻譯成英文,原來司機問我可否走到對面馬路上車,這樣他不用繞路過來兼塞車。我用英文回覆他,估計他也可以用谷歌翻譯轉泰文閱讀,真是科技改變世界!

從曼谷飛抵新加坡,下機後全體人員要先過一次安檢,檢查行李,真是聞所未聞。後來猜想,因為泰國大麻合法化,估計新加坡當局嚴防輸入,才出此策。提醒一下大家,入境新加坡前,需要上網申報健康情況,然後下載一張SG Arrival Card 的PDF文件,打印或儲存在手機裏備查。

第二天去仰光路的黃亞細肉骨茶總店午飯,中午人多,排了十分鐘才讓進去。一人叫了一份肉骨茶,另外點了鮮灼豬肝、豬腰和大腸頭等分着吃。黃亞細肉骨茶,湯味濃郁有回甘,用料新鮮零味精,喝完可以免費添加,喝到夠為止。回想上次蔡瀾先生帶我去吃黃亞細,已經是三年多前,那是疫情之前,這次重訪彷如隔世。

去拜訪客戶,大家都不戴口罩,我也只好入鄉隨俗。街上所見,多數人都不戴口罩,新加坡真的從疫情走出來了。問了一下,多數人都感染過,其實也顧不了那麼多了,生活總要繼續下去,人生有多少個三年?

晚上好友Sean請吃飯,問我們吃不吃蟹,我問:「又是胡椒蟹?」Sean說不是,是他朋友開的一家叫HolyCrab,就在Capitol Piazza那裏。說起Captiol,這是1933年建成的新古典主義風格戲院,曾經是新加坡最華麗的頂級電影院,2011年開始翻修工作後,如今成為了一個結合戲院和劇院的場地,有近一千座位,還保留了原有建築細節,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看一場電影。

HolyCrab的招牌菜之一,就是「青出於蟹」,其實就是青辣椒炒斯里蘭卡大肉蟹,青辣椒汁辣味適中,九十玻幣一公斤,不算貴,去新加坡必吃。

臨走前一天,客戶請我們去當地一家叫Makko Teck Neo的餐廳吃娘惹菜,大快朵頤。離開當天,我再跑去附近的Berseh小販熟食中心,來一碗豬雜湯加白飯,吃到飽飽才出發去機場。

新加坡搶不搶到人才我不知道,但這些美食,都是香港吃不到的。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