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健生 - 大灣區吃喝玩樂模式|跨晒界

免核酸通關後,可以開啟大灣區吃喝玩樂模式了。約好了好友E君和L君兩家人,帶同他們幾歲的孩子,星期六一起到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遊玩。

首個目的地,就是位於廣州番禺,佔地2000畝,中國最大的野生動物園——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長隆集團在廣州番禺,還有長隆歡樂世界、長隆水上樂園和長隆國際大馬戲,真是「有排玩」。

我從香港駕車經深圳灣過關,之後駛經S3沿江高速公路,直奔番禺。沿江高速公路車道寬闊,限速120公里(不超過130公里不算超速),非常暢順。之後轉走番禺大道時車流緩慢,浪費了一些時間。

我早上7時45分開車,10時左右到達野生動物世界南門,2個小時多一些,還可以吧。出發前我問好友,停車麻煩不麻煩?他們回覆:「大把車位,放心。」到達南門,找到P5停車場,真的很多車位。下午5時離開時,收費33元,真是良心價。

內地朋友他們在網上購票,之後可以直接用身份證進場,毋須門票,非常環保。不過我們用回鄉證,需要打電話購票,然後在入口處出示證件換票,才能進場,這有點麻煩,而且極不合理。今時今日,連高鐵購票都是直接憑證件進出,毋須實體車票,希望長隆作出改善。

進場後和好友會合,一起遊玩,先坐纜車遊覽,之後改坐小火車進入野生動物園區,近距離接觸動物。遊客亦可選擇自駕進這個區域參觀,不過因為太多車,現場所見有點堵。野生動物園區,有袋鼠、大象、犀牛、羚羊等各種動物,還有我喜愛的長頸鹿。其中一隻還走到我們前面,近距離接觸,小朋友們非常激動,大叫好玩!

午飯在園區吃快餐,有咖喱魚蛋牛丸燒臘飯意大利薄餅。吃罷就繼續參觀侏羅紀森林、金蛇秘境和很多白老虎的百虎山。原來全世界總共只有約250隻白老虎,長隆這裏已經超過150隻。白老虎還會表演跳水和爬樹,非常精采。

成人門票345元人民幣,能夠看到一些香港沒有的野生動物,玩足全日,不算太貴。有小孩子的家庭,可以考慮住1晚酒店包3個主題樂園門票的套票,更加超值。

遊玩完畢,開車半小時去番禺大哥餐廳吃晚飯,之後開車過關回香港,10時多到家。期待之後的港車北上計劃,方便更多朋友自駕到大灣區吃喝玩樂。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