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健生 - 紐約行|跨晒界

自從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我就沒有到國外出差。去年9月恢復出差歐洲東南亞等地,今年2月又去了一趟英國,這次到美國出差,距離上次差不多3年半,恍如隔世。我2月飛英國前,已接種了第5針復必泰二價疫苗,這次去美國就放心多了,畢竟在當地,街上大家都不戴口罩。我很幸運一直沒感染,估計是拜疫苗所賜。

太久沒有去美國,出發前先打聽需要準備甚麼,被告知要核酸檢測報告,及接種疫苗證明。星期六跑去社區檢測中心,付費做核酸檢測,晚上看新聞,才知道當天美國取消了中國大陸及香港旅客入境核酸檢測要求,白白浪費了240元,唉!

星期日晚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櫃枱職員要求我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最低要求是2針,而且必須是世衛認可的疫苗(包括復必泰、科興和國藥),之後簽署一份聲明文件,然後在登機前收取。

到達紐約辦理入境手續過海關,跟平時一樣,完全沒有半點跟新冠有關問題。在機場召喚Uber前往酒店,JFK機場很貼心,設有網約車上客點,方便旅客。其實在內地乘搭網約車也很方便,反觀香港,對網約車毫不友好,實在值得反思。

清晨到達酒店,馬上入住,就要多付1晚(前1晚)房費。梳洗後出門想去唐人街飲早茶,可惜我從前常去,早上7點開門,有47年歷史的合誠茶樓,在疫情期間已經停業,唉!退而求其次,跑去一家兼賣熟食的中國超市,買皮蛋瘦肉粥和蝦腸粉回酒店房間吃。

在美國吃午飯,我會搜索附近的越南餐廳,去吃一碗越式牛肉湯粉Pho。從前一碗Pho約10美元左右,現在已漲到13元。有菜有肉有粉有湯,比起吃漢堡包,吃Pho好多了。在曼哈頓午飯還有另一選擇,就是日本壽司,也是10多美元一客,打開地圖app一搜,大把。

在紐約這幾天,氣溫只有1、2度,非常寒冷,上次在英國買的防風羽絨外套,效果非常好,以後買這類衣物,都要買帶防風功能。這次大派用場的,還有我新買的一雙防風手套,特別之處,就是拇指和食指尖可操作觸摸屏,走路時可以繼續操作手機,讚!

走在曼哈頓大街上,看見不少舖位,空空如也,櫥窗上大字寫着︰「Retail For Rent」,看來零售市道還是不景氣。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