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健生 - 好學才會進步|跨晒界

微博(9898)早前公佈去年第4季業績公告,2022年12月微博月活躍用戶按年淨增1300萬,達5.86億,創歷史新高。用了超過10年,作為資深用戶,我認為微博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中文社交平台。微博5億多用戶中,臥虎藏龍,雲集各行業精英,還有不少時事評論帳號,只要關注他們,從微博上可通曉世界大事、最新科技動態及剛出爐娛樂圈八卦。如果運氣好,你還可以結識到一些所謂大V知名人士及才俊。

一款叫NOMO的拍照App,近年非常成功,創始人Steven Lin,微博帳號@flypig。我通過微博跟他認識,互相交流學習,結成好友。flypig的NOMO App在世界各地有大量粉絲,非常成功。最近蘋果公司總裁Tim Cook訪問北京,也特地去參觀flypig的工作室,flypig有機會和Tim Cook直接交流,用內地術語說句:「牛逼!」

微博上還有一位非常理性的醫生,帳號是@庄时利和,疫情期間,很多關於病毒和疫苗藥物的分析和建議,我都是看他的。微博上我還認識了一些心臟專科醫生和神經內科專家,朋友有這方面問題,我都去請教這些專家,他們也很樂意解答,真讓人感動。

微博上我也關注了一位從廣州移居到夏威夷的女士@詩姐八美國政治,她經常分享一些美國政壇新聞及時事評論,我關注了她微博,不用看報紙看電視,對美國時事動態也略知一二。

另一位微博上認識的香港好友@楊翱(現定居東莞),最近每天在微博上寫日記。得知他從湖南探親後開車回東莞途中,經過一個叫朱亭的綠皮火車站,現已改為休息站,前面停了一列綠皮火車,供人參觀,打掃得非常乾淨,裏面有各式餐點供應。下次有機會路過湖南,一定找機會去參觀一下。

最近大熱的ChatGPT,怎樣建立帳號怎樣使用,微博上很多這方面討論,只需關注一些科技博主,大量這方面的中文訊息資料,供大家學習。微博最好的地方,是交流。每一條微博,大家都可以在下面留言討論(有時難免會爭吵),不同的觀點與角度。不過爭吵歸爭吵,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大家都很好學,好學才會進步。最近另一個大熱的當然就是AI畫圖的MidJourney,微博上也有#midjourney#這個話題,大量圖畫配上prompt,供大家參考。

微博的世界,兩個字形容之,精采!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