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健生 - 塑化劑超標|跨晒界

上次提到我去找美國抗衰老醫學會認證專家陳鎮成博士,給我做體檢,除了常規的檢查報告,還多了幾個,包括一個叫營養與毒性元素血液分析。

我最大的問題,是一個高毒性元素過高,那就是汞,即是水銀。哪來的水銀呢?醫生排查後發現,原來就是我小時候蛀牙,當時牙醫用銀粉補牙,銀粉裏含有水銀,長年累月慢慢釋放,慢慢入侵體內,長期攝入可引致麻痹及觸覺、視覺、聽覺或味覺逐漸減退,以及容易疲勞乏力,記憶力減退等。

陳博士建議,趕快找有經驗牙醫,幫我清除原來補牙的銀粉,然後改用現代不含水銀的填充劑去補牙。不過清除水銀這個屬於高風險操作,必須由陳博士親自在場指揮,才可以進行。

在全套有機酸代謝分析報告中,看到我的阿拉伯糖醇超標,會容易產生疲勞,估計是我幾年經常飯後吃葡萄和櫻桃所導致。陳博士也建議我少喝啤酒和葡萄酒,不過可以喝威士忌。

在環境賀爾蒙分析報告中,看到我的鄰苯二甲酸酯(俗稱塑化劑)超標,會影響肝臟的排毒功能。陳博士估計是我平時飲食習慣,比如外賣塑料容器及瓶裝水所導致。回想起來,近年我在深圳公司裏,經常飲用瓶裝水,家裏盛飲用水的也是一個塑料瓶,這些都是問題。馬上把家裏喝水容器換成玻璃的,從此盡量不喝瓶裝水。

陳博士說,其實不是不可以喝,有些瓶裝水還是安全的,比如大名鼎鼎的EVIAN。他親自測過,內地的百歲山和景田飲用水,所含的BPA毒素都很低,可以放心喝。但注意瓶裝水不要放在車內「加熱」,因為高溫會令塑料瓶釋放出更多有害物質。含BPA毒素比較高的,是內地兩個大品牌。我聽到後當堂呆了,那兩個正是我們深圳公司經常買的牌子。後來問同事,為甚麼買這兩個牌子,原來是因為兩個字,便宜。

從上星期開始,我改變了生活習慣:戒啤酒、少吃葡萄和櫻桃、盡量少喝瓶裝水,喝水盡量用自備的瑞士SIGG水壺。加上陳博士精心推薦給我的好幾種保健品,助我加強排毒功能。一星期左右,已經有明顯成效。

深度睡眠增加了,白天的精力更旺盛。感謝陳博士!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