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心經|放下標籤

  看待事情和人物的角度,就是一個人對人、事、物的標籤。社會經常宣傳不要種族、老弱、宗教、性別、性取向、年齡歧視,要尊重世界的多樣性,可惜人的私心、恐懼總戰勝真理!
  你以為歧視只出現在社會,錯!一些父母總在別人面前,批評自己的子女,雖然動機很可能來自於恨鐵不成鋼,希望兒女能多向他人學習,但經常以這種方式表達就是歧視!一些上司非常自我地判斷不懂討好自己的下屬為辦事不力者,這非歧視是甚麼?反過來,下屬總喜歡挑戰權威,認定所有上司都是壞人,經常在團隊中擾亂作法,這還不算歧視嗎?甚至你自己經常否定自己的潛在可能性,因為相信自己是無法變得更好、值得被愛、可以幸福!這也全是歧視!
  當人把標籤貼在任何人包括自己額上的一秒開始,一個信念便會深深地種植在心裏,影響着一個人的判斷與反應,甚至經常會把對方的行為對號入座,縱使對方偶有良好表現也標籤為可疑事件而否定認同,相反,表現稍有差池就會深化認定自己的判決,使被標籤者萬劫不復,永墮萬丈深淵!這就是標籤之禍害!
  醒醒吧朋友們!放下你的標籤,一切的爭拗、戰爭皆可避免,你根本毋須透過信任別人,來取得安全感。因為真正的「心安」來自信任的力量!記住不標籤便不會有所歧視,也是一種另類的源頭減廢!
  當一個父母展現出對自己子女的徹底信任,甚至超越子女對自己所相信的,子女便會達到父母所相信的成就!當一個上司深信自己的下屬,絕對有潛質完成任務,甚至超越下屬對自己的期望,屬下才會竭盡所能地發揮自己該有的潛質!當一個下屬深信自己的上司,是個好領導!而非一個大壞蛋,且開懷地接納對方成為自己的教練,用心地透過各種磨練來栽培自己,不再浪費精力於作對謀反,自己事業發展的領地自然會中門大開,機會自然陸續有來!同樣地,這種高質量的信任,放之於一段愛情、一種關係,也非常重要!試想想,如果你不信任自己所愛的人、不信任與別人的關係,一切由懷疑作梗!這樣自己便會變成痛苦的始作俑者!回看你自己,對自己的懷疑與否定,也是一切煩惱與痛苦的根源,擁有大愛,放過自己,放過他人才為上策!
啟導教練
劉丹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