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丹心 - 探求NLP本源|教練心經

20年前的夏天,為了探求NLP學問本源,筆者聯同幾位志同道合的香港朋友,遠赴美國三藩市以南百多公里的聖達吿魯斯,參加由美國NLP大學所主辦的NLP高級執行師課程。對我來說這是一次非常難忘的旅程。因為有機會同一時間接觸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接近有七八十位不同國籍、不同背景、不同職業的朋友。

雖然大家有着許多的不同,但是同樣對美國NLP大學的系統NLP抱着濃厚的熱誠學習熱誠。何解呢?首先課程是以連續21天進行的方式進行,讓大家可以在這21天深度投入這門身心語言程式學的深度學習裏。上課的同學絕大部份都集中駐在當地大學校園裏的學生宿舍,除了方便上課之外,課後更加可以進行各種文化交流以及學習互動的練習。

每個晚上都有不同形式的分享會以及文化交流聚會,無論你來自世界哪一個角落,都可以學習到其他民族文化的特色,當時就如去了世界文化村一樣,讓繁重的學習過程增添不少樂趣。許多當年所認識的朋友,到20年後的今天還有部份繼續聯繫。令我感到深刻的除了認識不同國家朋友愛,就是每天的上課形式,導師每天所涵蓋的課題雖然只有兩三個,但卻運用非常深度的方式來演繹,例如每個理論背後都必定會有技巧可以操作,最精采的就莫過於親身參與導師所帶領的現場示範。

所謂現場示範,就是導師邀請學員就着個人的需求,運用所教授的NLP題目進行輔導,由於導師功力深厚,每一次示範都顯得非常精采!從那天開始我就更深入的了解到所謂身心靈學問的真諦,就是需要從身心去領會,這種仝人體驗式學習,不但讓大家能夠深入了解每個理論的用意,更加可以把理論應用到實際生活與工作中!
[email protected]
啟導教練
劉丹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