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民傑 - 從書展重溫文化人點滴|圓融圓通

香港要發展成為中西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而文化的定義非常廣泛,除了視覺藝術及表演藝術外,其實電影及書本也是文化之一。過去一個月,羅啟銳及倪匡先後離世,是香港文化界的沉重打擊。兩位知名文化人在影像及文字領域,為香港文化發展帶來深遠影響,大家可以藉今年書展,重溫兩位的作品。
建議閱讀羅啟銳及倪匡作品

今年的「香港書展」、「香港運動消閒博覽」及「零食世界」三大展覽,合共吸引逾700家展商參與。每年的書展已經成為城中盛事,而自2017年開始,引入「香港運動消閒博覽」,將展覽範疇多元化。此外,去年再加入「零食世界」,將一個展覽涵蓋閱讀、美食、運動及消閒娛樂,以滿足及吸引更多不同類型的市民參與。

以今年「香港運動消閒博覽」為例,再度設有八大主題區,包括「運動大本營」、「戶外體驗」、「健康.健身」、「手作市集」、「攝影世界」、「棋樂無窮」、「學遊天地」及「日本館」。場內除了設有多項免費試玩活動,包括電競賽車、棍網球、劍擊、飛行模擬器及高爾夫球模擬器外,亦有不同棋類活動、日本旅遊及生活健康資訊,讓參與者流連忘返。

「零食世界」方面,則繼續設有六大主題區:「環球零食」、「朱古力及糖果工房」、「懷舊零食」、「健康滋味」、「派對時光」及「Snack Bar」,搜羅逾1000款世界各地的人氣零食,包括來自名古屋、台灣、德國、西班牙及希臘等地及本地品牌美食,讓市民大飽口福。

最後,說回書展本身,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之一,今年以「歷史文化.城市書寫」為年度主題,並以「從香港閱讀世界:憶.寫香港故事」點題。希望大家有時間,不妨抽空逛逛書展。香港過去數年經歷風風雨雨,也許現在正是時候,停一停下腳步,回顧香港的發展,再展望未來道路。

如有任何意見,歡迎透過以下電郵跟我們聯絡︰[email protected]
陳民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