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啡|兄弟情深

  前些日子,有朋友來我家吃飯,這是領養了兩隻貓之後,家中第一次來客人。其中一對夫婦帶了兩個小朋友來,小朋友追着貓貓玩,結果,大佬似乎受了驚嚇。
  客人走後,大佬開始在貓房亂屙屎,為了把他「帶回正途」,在他第三天隨地大便後,我把他關進了貓籠,再把貓籠放在他的大便前,讓他聞着便臭,靜思貓過。在大佬「坐監」的時候,我把細佬帶離了貓房。
  沒想到,細佬完全沒有辦法像平時那樣正常生活,不玩玩具、不亂跑亂跳,也不發愣或者睡覺。他甚麼也不做,只是蹲在貓房門口,發出悽愴的叫聲,一聲比一聲悲憤。反而坐在「監」中的大佬一派氣定神閒的樣子。細佬的慘叫聲令我不安,我心一軟,打開了貓籠,大佬坐監不到七十二小時便被無罪釋放。
  看到大佬平安出冊,細佬終於安心了,此後便像往常一樣玩樂了。
  兩兄弟感情非常好,尤其是細佬,總是跟在大佬身後,像大佬的影子一般,唯大佬「貓」首是瞻。兩兄弟永遠在同一間房、做着同一件事。有幾次我見到他們上貓廁都一起。
  有這樣親密的伴,不知是甚麼感覺呢?貓好像不會說話,但我時時懷疑他們會有獨特的交流方式,甚至不需要交流能心領神會。這樣的感情如果發生在人類之中,長大了會有利益衝突,會有各種猜忌。在貓的世界,應該不會。
高慧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