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啡|欣宜你好嘢!

鄭欣宜獲得今年《叱咤樂壇流行榜》女歌手金獎及「我最喜愛女歌手獎」,實在可喜可賀,真心敬佩她!

坦白說,我不是從一開始就喜歡她的,現在好像也算不上喜歡她,只是尊重她,為一個勤奮的人取得成功而感到高興。背着父母之名,她出道之後的路絕不平坦,許多人認為她消費父母的知名度,更多的人譏諷她的外形,以香港人的審美標準,她要在娛樂圈站穩陣腳,比任何一個沒有背景的鄰家女孩困難得多。

她迷失過,所以減掉一半體重,做纖體公司代言人,結果自己抑憂之餘,並未贏得多少掌聲,不喜歡她的人照樣踩她。在她決定停止減肥,做回自己的時候,那種壓力一定比減肥大更多吧?減肥是隨俗從眾,做回自己而要繼續留在娛樂圈,則注定要付出更多,包括尊嚴。而她已經沒有生命中最重要的陪伴者,所有未知的困境和難堪,均需獨力面對及克服。年輕的她,走過的每一步路,都充滿了挑戰。

欣宜是實力派歌手,但香港歌迷一向對歌手/明星的身材有更嚴苛要求,很多人認為樣貌是天生的,身材可以憑後天努力改變,所以欣宜能取得今日的成績,逐夢路上的艱辛不足為外人道。她不只是贏得了觀眾的尊重,她幾乎改變了某種文化與陋習,她讓大家聚焦歌手的努力、誠意、專業及逐夢的熱情。她讓觀眾變得成熟。
高慧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