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啡|神田沙也加

「你去死吧!」

日本女星神田沙也加跳樓身亡,警方調查其死因,她死前跟男友的最後對話流出,粉絲聽了又震驚又憤怒。原來,沙也加跟男友吵架,男友多次不耐煩地讓她「去死吧!」,「你死了大家都幸福。」、「怎麼不去死?」等,冷血程度令人齒冷,有律師初步分析已構成「教唆他人自殺」罪行。

吵架時,為爭一時之氣,有些人完全不顧他人感受,絲毫不理會自己的言論給對方造成的傷害有多大。當然,不是每個人介意他人的話,你叫他去死,他或反唇相譏,「為甚麼你不去死?不如你先去死吧!」可是沙也加有情緒問題,長期服藥,身為男友,對患情緒病的女友說那麼殘忍的話,難怪令女友失去生存慾望。

看了多篇報道,似乎沙也加的男友相當無知,對她的情緒病毫不包容,甚至不明白她為甚麼長期食藥,曾勸說她放棄藥物。有些人以為情緒病跟肉體其他病患一樣,靠意志克服,事實證明不能。沙也加在男友干擾下,曾停一種藥物,不過媒體並未提及影響。

神田沙也加是神田正輝身松田聖子的女兒,自出世就背負著父母巨大名聲帶來的壓力。她有情緒病完全能理解,唯一不能令人釋懷的是,她遇上了一個不愛她的男人。
高慧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