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啡|女博士擇偶 - 高慧然

上海一個四十歲的女博士開出長長十一項擇偶條件,令人大開眼界。這些條件不但包括了對學歷(博士)、收入(男人本人的收入需稅後百萬年薪及男人父母的收入每月需一萬元)、存款、房子(三套)及車子(價值一百萬)的要求,還對男人無法控制的出生地、長相、身高有嚴苛要求,甚至連視力都有要求。此外,男子的年齡必須在四十至四十二歲之間。

有留言者打趣道,「王力宏應該符合她的條件吧?正好王力宏也離婚了,不如就找王力宏吧。」留言者真樂觀,其實連王力宏也不符合女博士的條件,因為她要找的是未婚的男人。

這樣的男人當然一定是存在的,問題是,你挑人,人挑你,人家為甚麼要找你呢?

女博士似乎以為博士銜頭可以當作她的嫁妝,事實上,除了王力宏家對未來心抱的學歷有要求外,絕大多數家庭並不稀罕娶個女博士。她在學術方面的研究無助她更好地成為人妻及人母。四十歲條件好的男人,首先考慮的是女人的生殖能力,除非他不想生兒育女。四十歲的女博士,生殖能力已經大打折扣。

男人無論年紀多大、學歷多高,第一眼看女人,永遠是看她的樣貌,而不是學歷。對一個男博士來說,高學歷本來是用來被女人仰望的。找一個女博士,這種優越感就不存在了,他要女博士做甚麼用?把家變研究所嗎?
高慧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