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啡|有兄弟真好! - 高慧然

一轉眼,我家兩隻貓五個月了!從領養到現在,接近三個月,兩個小傢伙長大了不少,尤其是細佬,體重、身高、身長都略勝大佬一籌。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細佬敬畏大佬,任何時候,細佬打架必定輸給大佬;新買的貓玩具、貓傢俬,一定是大佬先享用,細佬只有站在一旁流口水的份,直至大佬玩厭了,才輪到細佬去玩。非常可憐的樣子。不知情的人看到了,大約會以為細佬被大佬欺負。

其實,大佬頗有大佬的風範,起碼有兩次,我見到細佬飲水太急咳了起來,大佬馬上停下正在做的事情,衝到細佬面前,仰起頭,伸頭親吻他的頸部。這幅兄弟情深的畫面,看得我又震驚又好奇又說不出的感動。大佬竟然知道細佬咳,是跟喉嚨有關係的。

有兄弟真好!所以,細佬永遠跟着大佬,像個永遠長不大的裙腳仔,大佬去哪一層哪間房,細佬跟得緊緊的。如果大佬做錯甚麼事情,被我捉進貓籠「坐監」,細佬就甚麼事也不做,甚麼地方也不去了,圍着貓籠悲悽地叫,直至大佬「服刑」完畢。有這樣一個弟弟,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吧?

兩兄弟出世後一起去領養機構,又一起來到我家,彼此早已視對方為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而且這種感情比人類兄弟的感情更純粹、更經得起考驗,牠們不會因為金錢、權力、利益而動搖對對方的愛。
高慧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