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 自助洗衣在台灣|齋啡

去台灣旅行,各地都有不少自助洗衣、乾衣舖,台北尤多,足見需求頗大。

我每次去台灣,旅行時間都很長,無論帶多少衣服,總是不夠替換。尤其是夏天,出了汗,衣服必須洗乾淨,確保烘乾,否則,不是出汗斑,就是有氣味。所以每次在酒店住下來,第一件事,去附近尋找自助洗衣店,無意中發現,有些便利店內提供自助洗衣及乾衣的服務,方便顧客。

自助洗衣,等在洗衣機旁是件很悶的事。在便利店內等,上上網,買杯咖啡,買盒涼麵坐在裏面吃……時間容易打發。台灣的便利店便利得讓人無話可說。
  台北的自助洗衣乾衣服務那麼多,可能跟外省去台北打工仔女數量龐大有關。這些人多數租屋住,若房子不設洗衣機,就得外出洗衣乾衣。

這天看到網上的寵物群組在討論寵物衣物及貼身用品的洗衣服務。有些人不用自家的洗衣機洗寵物衣物,但拎出去普通的自助洗衣舖洗衣、乾衣,還振振有辭地說,「我平時都是跟貓狗一起睡的,那是不是我的衣服也不能在這兒洗?」眾多留言者反問,為甚麼不去尋找專為寵物提供的自助洗衣機乾衣機?我才知道,台灣還有這樣貼心的舖頭!彰顯文明指數之高。

解封後,最多人最想去的地方,除了日本,或許是台灣。
高慧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