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 昂貴飛行|齋啡

加拿大還沒有全面取消所有疫情措施,但容許入境者毋須隔離,所以成為疫情後頗熱門的旅遊國家,從世界各地飛往加拿大的機票,常常一票難求。有親戚從澳洲飛來加拿大探親,足足用了四天多時間。因為未來一個多月,所有直航機票都售罄。

機票價格極昂貴之外,還有許多隱形成本,比如為了等待從新加坡飛往東京的航班,在新加坡住了兩晚酒店;到了東京,由於轉機時間漫長,在東京機場的禁區內要租住時鐘酒店;在澳洲出發前,做核酸檢測費用等等,都是疫情前外遊無法想像的開支。

說起核酸檢測,澳洲的費用是一百五十澳元。相對來說,加拿大的檢測費用較廉宜。在加拿大機場做檢測是一百加元,若在巿區藥房做,則只需要四十加元。

疫情前,旅遊是大眾消費項目,至少在香港如是。貴有貴遊,窮有窮遊。疫情後,旅遊似乎成為有錢人的專利。不,如果你是香港人,光有錢還不夠,還得有時間。香港人外遊回港後,必須在指定酒店隔離七天。打工仔,一年的有薪假期日數有限,坐完疫情監還能剩下幾多天?旅遊?也太大想頭了吧?

有朋友暑期決定去德國旅遊,原因是進入德國沒有任何與疫情有關的限制措施,連打針與否都不作限制。我認同與病毒共存的措施,好不好我不知道,但病毒無法迴避,面對,才是正確做法。
高慧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