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 朋友中招了!|齋啡


一個星期前,波友A告訴我,她有輕微發燒及喉嚨痛,做了病毒測試,呈陽性,必須居家隔離。

我和A每星期大約在一起打四至五次網球,每次三至四個小時。一星期還有兩天會一起上瑜伽課。打完網球,有時我們會相約去酒吧飲酒,或者她會來我家吃晚飯。偶爾,我們會拿起對方的酒杯試飲對方正在飲的酒。疫情兩年多來,A是跟我接觸得最多、最密切的人之中第一個中招者。

A在家休息了一個星期,昨天我去參加室外網球賽的半決賽,在賽場上見到了A,這是她病後「復出」參加的第一場比賽。她說感染Omicron的感覺跟傷風感冒差不多,只是感覺非常疲勞。不算太難捱。在家休息了一個星期,每天只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吃零食,肥了好幾磅。所以,病一好,馬上跑出來參加劇烈運動,雖然體力尚未完全恢復,但她打得相當好,一直打了兩個多小時,只以微弱比分輸掉比賽。

之前,我認識的一對夫婦也感染過Omicron,跟A差不多,他們也只是在家休息了一個星期,就自動痊瘉了,不需要任何藥物,靠自身抵抗力去對抗病毒。

我認識的這幾個中招者,有幾個共同特點︰都打過兩針,有長期運動的習慣,體力及身體機能非常佳,恢復得極快,暫時不像是有後遺症。
  很多國家做好了與病毒共存的準備,以後我們遇到中招者的機會會愈來愈多。
高慧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