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 話事權|齋啡

台灣一個孕婦,因天氣酷熱,要求把家中冷氣控制到二十四度,但他丈夫以慳錢為由,堅持把冷氣控制在二十六度,人妻深感委屈,覺得丈夫不體貼,決定離婚。

網民一面倒支持她「休夫」。老實說,我不認為她真的能把丈夫休掉。一個人,連把家中冷氣溫度降低兩度都無能為力,足見話事權在她丈夫手上。

常有人開玩笑說,電視機遙控器在誰手上,誰就掌握了家中的話事權,但原來,家中除了電視機遙控制,還有冷暖器遙控器。

家中開不開冷氣,冷氣溫度控制在多少度,誰來掌握遙控器……一個不小心,可能引發家庭中一場小型革命。

每個人身體不同,能適應的溫度不同,對室溫的要求自然不同。孕婦本身躁熱,承受着荷爾蒙變化為身體帶來的不適,丈夫理應給予更多的體貼與關懷。那個台灣人夫,不提也罷。一般家庭中,冷氣溫度多少度,也是一道考驗人智慧的難題。通常男人比較怕熱,喜歡室溫低一點,女人怕冷,希望室溫高兩三度。家中若有老人和孩子,自然會以後者為重,室溫選擇以後者的需要為主。有人有更符合邏輯的選擇,認為家中數人若對冷暖要求不一,則偏熱者應遷就偏冷者,把家中溫度控制在偏冷者需要的溫度,因為怕冷的話,可以多穿一兩件衣服,怕熱的話總不能不穿衣服。聽起來,好像也有一定道理。
高慧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