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 一尿值萬金|齋啡

南韓一對情侶吵架,男方一怒之下,走入房間找到女友至愛的名牌手袋,拎出客廳,當着女友面前,往手袋中撒了一泡尿。女方憤怒報警,警方化驗報告證實手袋中殘留男方尿液,當地法院依據財產損失,判男方須賠償女方一百五十萬韓圓,折合港幣八千八百八十二元,一泡尿價值近萬港幣,相當昂貴。

往對方最愛的手袋中撒尿,究竟是怎樣一種心態?我不妥你,想讓你不爽,所以毁壞你最心愛的物件讓你難受。是這種心態嗎?好在那女人至愛的只是手袋而已,如果她至愛的不是死物而是活物,比如一隻龜、一條魚、一隻兔仔……男方豈不是要殺死她的寵物來報復她?

成年人爭執,如果無法用道理說服對方,就試圖用暴力威嚇、要脅、壓制對方,這種人不具備與人相處的能力,也不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女方沒有跟他拖泥帶水,乾脆決絕地報警,讓法官來作裁斷,是明智做法。

有些人喜歡把情緒發洩在死物上,劃花對方心愛的車子、剪爛對方的名牌西裝、割破對方客廳正中的名貴沙發、倒掉對方珍藏多年的佳釀之類,跟用尿液毁壞手袋,手法雷同。這些人多數圖一時之快,從未考慮過最壞後果可能是上法庭,真沒自知之明。世界上,也許只有一種動物在做盡上述壞事後能得到物主的原諒,那就是貓。
高慧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