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 生日怎麼過?|齋啡

近日網絡熱議過生日。生日怎麼過,哪有既定方程式?生日是個人的事,當事人用他喜歡的方式過生日,就是最好的。有人喜歡人多熱閙,嘻嘻哈哈;有人喜歡在這一天獨處,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多數人選擇跟情侶或家人一起過。有人一定要切蛋糕,有人無酒不歡……

有個朋友,生日喜歡去旅行,有時朋友正好有假期,陪她一起去,多數時候她的生日是一個人在途上,但她很滿足。有一年,正好我也有時間,就陪她一起去一趟日本。那次是四人行,非常熱閙,六天時間,每天在不同的餐廳為她慶祝生日。

我對怎麼過生日並無特別要求,只希望跟家人在一起。跟外出去餐廳吃飯相比,我更喜歡留在家中,因為家中更舒適,更放鬆。不過,如果我堅持生日在家吃飯,那麼意味着我必須親自下廚。所以,絕大多數時候,我過生日,就是買菜回家,煮一大枱食物給家人吃。為了熱閙一些,我還會邀請朋友。也就是說,生日那天,我常常很忙,很累,卻很開心。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也許有些人看了,會覺得很奇怪,生日嘛,不是大安旨意偷懶的嗎?有甚麼關係?我在乎的人、在乎我的人,都在我身邊,我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和這些人相守,還不夠嗎?
高慧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