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 保持健康的秘密|齋啡

健身館最近開設了空中瑜伽課程,空中瑜伽需要特製的課室,以及空中瑜伽教練,能上課的地方不多。所以一開課,報名者眾,前兩個星期,我一直只能在等候名單中排隊。

大約三個星期後,情況發生變化,報名變得很容易。我上了第一堂之後,大愛,覺得把身體吊在絹布上做各種瑜伽動作,比在瑜伽墊上做有趣得多。教練每星期授課四次,我上足四天。結果我發現,每一次上課的同學幾乎都不一樣,很多人上了一堂之後就消失了。

第三堂下課後,趁同學們還在整理隨身物品,我匆匆問了幾個人,問他們會否繼續參加課程,答案是不。再問原因,原來幾乎所有人都接受不了頭下腳上頻繁倒掛的動作。「我覺得眩暈」、「我幾乎嘔吐」、「我擔心高血壓發作」……

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這些平均年齡不到四十歲、有運動習慣的男女,原來多少有點血壓問題。上壓一百四十以上,下壓八十以上,不算太高,但足以令他們對空中瑜伽卻步。

跟他們相比,我的飲食習慣不見得健康,我嗜食肥膩食物,而且無酒不歡。但是我的血壓一直維持在一百二十及七十左右,漂亮得恍如十八歲少年!我相信除了天生的體質,也許跟我多年來服食健康丸有一定關係,我當初吃它,無意中發現它有效治癒我的脫髮,就買給我媽媽吃,我媽媽後來減少了降壓藥。
高慧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