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 - 八卦新聞 上升為宣傳戰|桃花源

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主演,由Netflix出資的紀實電視劇即將推出,宣傳片強調主旨是關於種族(Race)、仇恨(Hatred),哈里更親口表示,嫁入英國宮廷制度的女人,很不幸,很痛苦。

種族是西方左派建構政治論述最重要的一部份內容,如今更赤裸裸地不諱言「仇恨」,一如所料,他們總是要倒過來將「仇恨」兩個字塞到別人嘴裏,指責對方才是掀起仇恨的那一個,這種宣傳手法,二十世紀以來歷史上慣使慣用。

然而,以英國皇室之尊,為甚麽要仇恨梅根這樣一個普通的美國女演員?在邏輯上說不通,如果真的有個人觀感,最多只能說是嫌棄,嫌棄與仇恨,是完全不同層次的兩種層次,電視劇的製作人卻故意這樣說,不是混淆視聽,就是上綱上線。

哈里所指的「不幸嫁入宮廷制度的女人」,當然是他的母親和妻子。戴安娜車禍喪命,當然很不幸,但車禍與宮廷制度無關。哈利可能沒有接觸過佛經,也不知還是否虔誠的基督教徒,衆生皆苦,因為人生來就有原罪,並不因身份尊卑而有分別。皇室制度如果果真如此罪惡,為何梅根在舉行盛大婚禮時,笑逐顏開,而不是像紅樓夢裏的探春遠嫁,明知要跳入一個火坑,淚流滿面?

哈里與梅根不斷爆料,向皇室索要金錢利益、而拒絕履行職責,宣傳片明言電視劇的主題之一是「仇恨」,也沒有說錯,滿懷仇恨的,還能是誰?Netflix投資哈里與梅根的電視劇,不止是八卦新聞,或一宗單純的買賣生意,而是一場宣傳戰,目標當然是英國皇室制度。選在此時推出,因為德高望重的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已經去世,英國皇室,此一代表西方傳統價值觀的象徵,已被撼動了基石,開始搖搖欲墜。
陶傑
更多文章